【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,請至『相簿』點選。】
http://ptsnewssignlan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07111701

今天的聽障觀點要帶您關心聽障生的教育問題。在回歸主流教育的思潮之下,現在聽障生大多到一般的學校中就讀,不過並不是每一個孩子都適合一般學校的生活,這時候啟聰學校就提供了聽障生另一個選擇。 
 

參觀攝影專用的暗房、著重技巧表現的木工教室、還有專業的電腦教室。這群北部縣市國三的聽障應屆畢業生,頭一次來啟聰學校參觀,看得津津有味。看到啟聰學生主動向來賓介紹器材,有學生家長馬上考慮讓孩子來這裡念高中。

來自新竹的李俊儒,也將啟聰列為未來考慮就讀的選項。
一起同行老師,對學校的教學也抱持定的態度。不過卻擔心來讀啟聰,俊儒的口語能力會退步。

對此,校長表示在啟聰,手語跟口語能力都會並重。

在一般學校就讀的聽障生,由於班上人數多,老師並不一定都能照顧得到,而在啟聰一個班級學生約5-8人左右,老師會有很多心力來照顧學生,孩子也容易得到自信。

一個都不放棄,從幼稚園到高中職,注重人格發展與技職教育的啟聰學校,提供聽障生及聽障家長另一個選擇。
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