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,請至『相簿』點選。】
http://ptsnewssignlan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07194009

今天的「雙手拚未來」單元,要介紹一間很特別的pub店,兩個老闆,一個聾人,一個聽人,還有一位聽障員工,三個人怎麼在這不景氣的時刻,讓他們的店生意變的更好呢,一起來看看。

貼出自己設計的耶誕節500暢飲活動,希望可以拉抬店的生意。
泰pub老闆潘育智:我們都有做一些分工,有人專門調酒,我就負責收東西啊,還有人要幫忙掃地之類的,相互分工。

三個臭皮匠,勝過一個諸葛亮,這家PUB組合很奇妙,兩個老闆一個員工,兩個聾人一個聽人,聽人老闆會手語,聾人老闆會說話,聽障員工會玩遊戲,另類的pub氣氛,讓客人流連忘返。

長的像泰國人綽號「阿泰」潘育智,是國內少數開過PUB的聾人,結束第一家之後,找工作碰壁,不過他並不灰心,找來當初客人之一的郭妙甄合夥再開了這一家,一個有經驗,一個有人脈,兩人努力經營,做出了口碑。

泰pub老闆潘育智: 看客人酒沒喝完,要主動去問他,還要再用嗎?有人不喝了,有人還要喝,要去巡一下,像有的客人無聊,就要去陪他聊聊,讓他開心一點。

泰pub老闆郭妙甄:其實之前我們也有請一些正常人,可是工作效率沒有很好,因為他們覺得他們是聽障所以更努力去工作。

兩人還互學彼此語言,學會手語的郭妙甄更懂得無聲世界的困境,肯定他們工作表現,所以店內唯一員工也是聽障朋友。
和客人同樂,三個人努力讓來這裡的每個人都能得到放鬆,從客人變朋友,再帶他們的朋友來店內消費,不時再想些活動,拉抬生意,
所以僅管大環境不景氣,小PUB裡越夜越美麗。

記者程修玲、 鄭凱文 台南報導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