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,請至『相簿』點選。】
http://ptsnewssignlan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07193832

您或許看過一般的手語歌表演,不過讓用啦啦隊的形式以國際手語來呈現的表演就非常少見。今天的看見台北聽奧單元,就帶您去欣賞這一場別開生面的演出。

震撼人心的啦啦隊比賽,是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的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。
灌籃高手的主題曲,用國際手語比起來,令人熱血澎湃!爲了迎接明年2009聽障奧運,不僅各個隊伍得要選擇一個國家來呈現,啦啦隊比賽中,還規定學生們前一分鐘要加入手語。
台北市立教育大校長 林天佑:手語其實是讓他知道說,聽障的人他們哪裡不方便。

學生 蔡威暘:剛開始我們有困難,只是我們有用心去學,學的時候也是用快樂的心態去學。
學生 曾意儒:我覺得就很不錯啊,就可以幫助更多人。
除了啦啦隊比賽,學校從去年開始,就針對大一大二的學生開設手語課,對於學校大力推動國際手語,今年大四的聽障生感受特別深刻。

學生 郭力瑞:因為我的學弟妹他們就有學到手語的部分,也讓他們認識到原來在台灣這樣有很多聽障生,都還是有一部分需要手語。
這次比賽特地請來兩位聽障朋友擔任評審,對於學校的用心,也很肯定。

台北聽奧榮譽董事長 陳志和(l):聽人對聽障文化有認識會更好,對協助我們有很多好處,對尊重聽障也有正面幫助。
將聽障奧運的精神,融入日常活動當中,這群學生們不僅展現出動人的青春活力,更多了一份對特殊族群的尊重。

記者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