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,請至『相簿』點選。】
http://ptsnewssignlan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07252045

今天的看見台北聽奧,要帶您來看,經過三個禮拜的考驗,射擊選手選拔已經告一段落。先帶您認識年紀雖小,射擊經驗卻最豐富的黃正豪。

不管是臥姿、立姿、還是跪姿,黃正豪仍然是穩定的一發接著一發,憑著過人耐力,打出了好成績。今年高三的他,曾經在去年全國中正盃射擊錦標賽,勇奪男子十公尺空氣步槍第三名。對於明年台北聽奧,黃正豪信心滿滿。

聽障步槍選手黃正豪:就拿下金牌吧!

愛打籃球的黃正豪,時常造成運動傷害,改練射擊之後,卻因此打出一片天。他說射擊除了技巧,最重要的是要克服心理因素。

聽障步槍選手黃正豪:就緊張,然後想什麼600分啊,滿分啊,很多很多啦,所以不要去想。

至於克服心理壓力,黃正豪有特殊方法。
聽障步槍選手黃正豪:在射擊的時候,我在腦海裡面聽音樂一邊射。

而我國聽障選手除了黃正豪之外,其餘選手都是這一兩年才開始培訓,起步有點睌。

聽障步槍教練黃日昇:去年三月才開始接觸射擊,以他們目前的成績水平來講,其實進步還算蠻快的。我們這一次目標是擺在50公尺三姿的部分,希望能夠進入前三名,但是我們目標還是擺在2013年,我想爭取金牌的機會相當大。

長槍項目因為從頭到腳,甚至包含手上的手套都要錢,總共要花上萬元,所以參加的人數比較少,參與選拔的男生只有5人,女生3人。儘管如此,教練仍然積極培訓明星選手,也不放棄後起之秀,就像聽障選手翁瑛瑛說的,能夠參加聽障奧運、爭取榮譽,是她最大的夢想。
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桃園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