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,請點選下列網址】
http://ptsnewssignlan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07953093

奧男子籃球換新教頭,來頭可不小,他是SBL達欣前總教練劉嘉發,帶您看他和隊員的初體驗。

 

聽奧男籃新教練劉嘉發:達哥(李興達)他就教我-暫停兩分鐘。我另外可以學到這樣子的東西,我覺得慢慢如何跟他們做溝通,對我來說也是一堂課。

 

SBL達欣總教練劉嘉發的人生新經歷,就是執掌台北聽障奧運男子籃球隊兵符。

 

聽奧男籃新教練劉嘉發:他們的資源並不多,這也是我願意要來的原因。而且主辦聽障奧運是我們國家主辦的,我覺得應該多一些資源給球員,而不是光把硬體做的很漂亮給外面看一看真的很漂亮,其實事實上這些弱勢團體並沒有得到很好的待遇。

 

原教練李鴻棋因為分身乏術、請辭總教頭,籃球協會推薦,剛從大陸回來的劉嘉發馬上義不容辭接下這個重擔。

 

聽奧男籃新教練劉嘉發:一開始的時候,雖然大家溝通會有一些障礙,但是沒關係,我們球隊的精神還是要有。

 

第一次和隊員面對面、簡單精神喊話後,訓練馬上開始。雖然跑得氣喘噓噓,不過新教頭的教法,隊員收穫很大。

 

聽奧男籃隊長江尚謙:我覺得劉嘉發來教我們訓練,感覺有點累,讓我們學到了不同的新的經驗。

聽奧男籃隊員莫毓倫:他很有原則、有紀律,教的方面很仔細、很清楚。

聽奧男籃新教練劉嘉發:一開始我還是從ㄅㄆㄇ、ABC開始來,讓他們其它基礎的訓練,一起來訓練,這樣他們進步會比較快。

 

開出適合的訓練處方簽,從基本動作開始扎根,劉嘉發希望到時候這支隊伍、明年台北聽奧能夠打進前八強,同時他也計畫將這一段特別的過程寫成論文,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無聲籃球世界。

 

記者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