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,若無法播放,請點選下列網址】
http://ptsnewssignlan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08514943
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現場,進入2009,台北聽奧準備好了沒。經過兩個月的選拔,各項選手都已經順利選出,正式名單就等體委會審查後,一月十三號正式公布;而、新的一年開始,宣傳台北聽奧、主辦單位有那些計畫呢,一起來看我們的報導。

 


跨年晚會加手語翻譯,不只如此,2009年的第一天,聲勢浩大的向外宣布,台北聽奧年開跑。

連體委會主委也公開承諾,得牌獎金一定會比原先金牌75萬元還要高,不過下了台問起會不會比照帕運金牌240萬?體委會就不敢掛保證。

體委會主委戴遐齡:會朝這個目標努力。

為了辦好這場賽會,台北市政府總動員,市長郝龍斌現在已經親上火線,擔任台北聽奧基金會的董事長,要透過行政力量找資源。接下來宣傳活動將會一波接一波、一次比一次大。

台北聽奧基金會總執行長 盛治仁:每個月都會有大型活動,我們也有一些國際級的代言人,另外一方面我們也會有大型的街頭展演表演,我們會把聽障奧運的精神,和它藝文的精髓,把它帶到大家家門口。

而另一方面經過兩個月的選拔,初步國手名單也出爐了。

因為主辦國,第一次參賽,少年聽障神射手黃正豪表現,讓負責培訓選手的聽障體協感到驚豔;另外自由車項目,選手鄭淮認真的訓練態度,也受到肯定。不過到這一次選拔卻透露出一個培訓的大問題。

聽障體協秘書長趙玉平:很多培訓隊的選手,經過協會兩年多的培訓,政府花了很多的經費,像是器材、衣服,全部都有提供,但是到了最後的關頭,放棄了參加國家隊的選拔。
 
放棄的原因選手表示是因為家庭因素難以兼顧,聽到這樣的答案讓聽障體協很無奈。接下來他們只希望,入選選手能夠心無旁騖加緊練習,希望到時候台北聽奧的獎牌數,一定要超越上一屆墨爾本聽奧的五金四銀三銅、世界排名第五的成績。

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