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,若無法播放,請點選下列網址】
http://ptsnewssignlan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09429535
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再過一個禮拜就要過年了,從今天起一連五天,公視手語新聞的鏡頭,將帶您看看聽障朋友,對抗這波經濟不景氣,他們過年的好方法,首先看到的是,愛車保養,請聽障洗車達人--須家隆來告訴你。
 

聽障洗車達人須家隆:現在普遍來說景氣不好,加上過年又快要到了,我現在就教大家,有什麼省錢的方法,把車洗乾淨,開心過新年。

準備三塊布,小塊布擦輪胎鋼圈;再用洗車海綿或是另一塊布吸水擦車身;取出車子腳踏墊,用吸塵器吸乾淨或是道路旁拍一拍;最後噴上清潔劑擦玻璃,你看!車子左半部擦過後,是不是煥然一新!此時別急著出門兜風。行車安全檢查更重要!打開引擎蓋瞧瞧。冷卻水ok!冷卻補充水沒問題,雨刷水在安全範圍內,電池水正常。拉開環扣,機油刻度在範圍內!煞車油也很標準!壓壓輪胎,胎壓正常!方向燈也都沒問題!可以安心上路了嗎?洗車達人提醒聽障朋友出門要帶汽車維修廠的聯絡方式。

聽障洗車達人須家隆:平常去保養廠修車,去了幾次之後,就會有固定認識的維修人員,記得要交換電話,以後發生什麼意外,傳個簡訊,因為彼此熟識,車廠會派人來協助處理。

定期保養,做好準備,才能開著閃閃動人的愛車,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。

記者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