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。週休假期,騎單車成了一種新興的運動,今天的「一起樂活趣」,帶您看看各地有什麼騎單車的好去處。

台北和宜蘭交界的【舊草嶺鐵路隧道】經過了整修,變成自行車道,從福隆往來貢寮,全程2.16公里,入口處是山景,終點處是海景,景緻迷人。隧道內特地保留了當年的站牌,鐵軌路面做的藝術裝置,搭配蒸氣火車的音效,彷彿進入時光隧道,復古又有趣。

想要來點刺激的,到彰化八卦山的自行車道,最有挑戰性。沿途有時上坡,有時下坡,坡度起伏很大,騎起來真不輕鬆。讓大家不辭辛苦前來,因為海拔96公尺的八卦山,不僅能眺望彰化市區,還能感受四季山中美景。

還有一條單車道也很特別,全國第一條開闢在高速公路底下的單車道,被稱為「89道」,地點就在屏東。利用橋墩下的空間來進行規劃,單車族不用擔心被車撞,也不怕日曬雨淋,還可以看到許多裝置藝術,成了新的景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