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台北聽障奧運只剩下半年多,目前各項賽事的選手、都已經進入備戰集訓狀態,帶您一起去看看空手道隊的培訓狀況。
http://ptsnewssignlan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11965711
 


一個一個剽悍拳風的空手道選手,怎麼乖乖坐著聽課?
聽奧空手道教練 莊育豪:在最高的殿堂上(比賽),要考慮到各個細節。其實這個部份,比如說在場上,如果發現對手有一些不適,被教練發現了,我們應該給予調整一些戰略。

比賽要勝利,不只基本技術動作要紮實之外,更重要的就是要用頭腦。台北聽障奧運空手道選訓小組,特別找來台北體院的教授上課。
善用手中的道具,加上手語翻譯的解釋,老師口手並用,就是要讓選手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,避免因為運動傷害,影響自己的比賽成績。

聽奧空手道初選選手戴文祺:我覺得收穫很大。
聽奧空手道初選選手林文芳:有,有很大的幫助。對對。保護自己真的很重要,如果這些理論都不懂的話,就很容易受傷,受傷就不可能會進步。

從今年一月開始,聽奧空手道代表隊就已經開始集訓,一周訓練五天,不只有基本的技術訓練,還加上了運動傷害的理論課程,多元的訓練設計,就是要選手的生、心理,都保持在最佳狀態。

空手道項目是今年台北聽奧新增的項目之一、而且是被列為奪金重點項目,負責培訓選手的聽障體協,對於選手的需求一直相當重視。理想的計畫,是把選手通通集中到左訓中心進行訓練,可是大部分的選手,還得讀書或工作,為生活奔波。所以如果不能執行,聽障體協還有另一個B計畫。

聽障體協秘書長趙玉平:找北體的空手道選手來到台北啟聰學校,幫助選手做陪練以及基本動作的訓練。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強選手和教練雙方的溝通。

距離台北聽奧只剩下半年的時間,選手壓力越來越大,空手道選手也面臨這樣的問題。經過溝通,現在每個選手都信心滿滿,接下來就是信任教練的指示、配合訓練計畫,最後就等著台北聽奧的賽場上比高下。

記者 辜嘉玫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