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七月高雄要辦世界運動會、九月台北要辦聽障奧運,兩項國際級的賽事都是把台灣推向國際的好機會。最近,高雄世運的預算,遭到了體委會的凍結,為了爭取經費解凍,提出台北聽奧規模小、獲得的預算卻遠高於世運。為此台北聽奧基金會特地召開記者會、提出澄清。
 


根據體委會的資料顯示:台北聽奧從92年籌辦開始,獲得補助1億3千多萬。世運從則是從94年起,得到2億8千多萬的補助。
台北聽奧獲得的經費補助,明顯低於高雄世運。

聽奧基金會總執行長 盛治仁:這個事情,已經承受很大的委屈好幾年,我們本來並不想在媒體上面公開來談這種事,這一段時間我們也是悶著頭,努力的做我們的籌辦工作。
一直以來,就參與聽奧籌備工作的陳志和更表示,台北聽奧規模屬歷屆最大,有81個國家,近4千名選手參賽,有限的經費下,大家都盡力在作。

聽奧基金會榮譽董事長 陳志和:聽障最重要的就是翻譯,費用上我們補助有限,但是我們很努力把工作做好,這是重點。
聽奧基金會表示,聽奧並不是像高雄市政府所說的規模小、預算高。

其實七月高雄要辦世界運動會、九月台北要辦聽障奧運,兩項國際級的賽事、都是把台灣推向國際的好機會。今年度,體委會計畫補助台北聽奧3千萬元,希望台北能夠辦好台灣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運動賽事。不過高雄世運因為「資料不全、過度浮報」還有2.7億元遭體委會凍結,眼看賽事一天天逼近,體委會表示、高雄世運只要在3月15日以前備妥資料並審查通過,最快一週內就能順利核撥經費。

記者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