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。今天的聽障觀點要您去看「拈花微笑聾劇團」,正在全台巡迴演出,所到之處都受到熱烈歡迎。其實,聾劇列車的巡迴演出,不僅肩負宣傳台北聽障奧運任務,更促進當地聽障社團的參與,讓更多人認識聾人文化。
   

除了經典的手語劇--雕龍記,更有聽奧選手的奮鬥故事,肩負宣傳聽奧任務的拈花微笑聾劇團,除了去年在台北有不少演出,三月起還要全省巡迴,進行十場表演。第四場來到新竹,雖然之前已經來過一次,觀眾仍然舉起雙手,熱情歡迎。
聽聾演員們、手語跟口語配合得默契絕佳,觀眾看的津津有味。

觀眾 谷先生:很感動、然後很溫馨,然後覺得聾人他們的一個精神真的是值得我們學習。
觀眾 王先生:看過之後讓我就是真正了解到其實社會有上蠻多這樣子的人。

王先生非常捧場,看了第五遍。趁著中場休息時間,劇團進行手語歌教學,大人小孩學得不亦樂乎。
邀請聾劇團到校園演出,機會難得。

交通大學藝文中心主任 洪惠冠:我相信透過他們的演出,讓學生他看到了以後,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,我相信他們會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。
其實能促成這場盛事,每個地方都有不少團體幫忙。


像是這次,新竹的交通大學動員手語社的學生來協助,還有市府的手語翻譯團團員共襄盛舉。去年剛成立的新竹聲暉協會,也幫忙大力宣傳。

新竹聲暉理事長 陳玉美:我以前幫忙連絡一些家長,再來就是幫他們貼一些廣告。

一場又一場的巡迴演出,不僅讓各地的鄉親更認識台北聽奧,無形中也串起了各地聽障社團的連結。
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