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不景氣、工作很難找,幫助身障朋友找工作的好幫手--就業服務員就顯得非常重要。就業服務員乙級檢定吸引了近七千名的人報名參加,有的是現任的就服員,有些還沒畢業。有了這張證照,對就業服務員的工作,又有什麼幫助呢?請看我們以下的報導。

不管是商學系還沒畢業的學生,還是社工科系畢業已經工作的社會青年,通通為了這張就業服務員乙級證照來報名考試。
失業率居高不下、工作難找,不只是要找工作的人變多,就連幫忙找工作的就服員需求量也增加不少。報名不限科系,吸引了將近七千名的考生報名參加。
考生 曹慧儀:因為工作上有需要。
考生 蔡知言:因為本身目前從事相關的工作,感覺自己比較名符其實一點吧。
沒有預定錄取人數,但是這張證照也不好拿,要讀通所有勞政相關法規、學科術科考試還要超過60分,才能考過。
考生 游雲吉:因為目前國內以國家證照來說,就業服務它是國內政府唯一算是和人力資源有相關的證照。

就業服務員不只是聽障者和雇主溝通的橋樑,也可以加速他們得到面試的資格,有證照的就服員,可以提供聽障朋友們更專業的服務。

記者:會因為這張證照,而有加薪或升等的情況嗎?
考生 林綺蓁:目前為止是沒有啦,但是以後不知道。
未來政策很難說,所以就是現在有機會就可以先考取相關的執照,增加自己的競爭力。

記者辜嘉玫、鄭凱文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