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為了迎戰台北聽障奧運,各個比賽項目都正在密集訓練,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跆拳道選手們訓練的甘苦談。


做完暖身,出發,集訓後第一次戶外訓練開始!

聽從教練指示,訓練馬上開始。
一開始陡下的階梯,還容易應付,可是一跑過鞍部,陡上的階梯,就是體能大考驗。

用力喊,自己激勵自己,再苦都會撐過去
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顏國丞:下來的時候走階梯要小心,慢慢下來,努力上來才會進步,等一下要回跑。
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黃培偉:教練出的課表,或是訓練上的動作再累還是要以開心的心去接受它,不管再苦再累,如果你開心的面對它,痛苦、煩惱都忘掉。

忘掉痛苦,堅持到底,跑到中間休息點,先出發,先到的顏國承和黃培偉,喘息之餘,也不忘替後到的陳怡君和黃紫芸加油打氣。

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陳怡君:(跑的時候想法)可惜,放棄很可惜。
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黃紫芸:自己練習不夠,想要加強自己的力量,不要放棄堅持下去。

最後出發的呂思柔,可能速度沒有調整好,跑得氣喘噓噓,隊友們也發揮互助精神幫忙按摩減輕她的酸痛。
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呂思柔:跑步我覺得我不夠努力認真,不過我還是會加油的。

被列為重點奪金項目,台北聽障奧運跆拳道,第一次戶外訓練,來到難度很高的虎頭山,陡上陡下來回將近一千個階梯,不止訓練選手的肌耐力、和意志力,更看到了隊友之間相互鼓勵的情懷,雖然剛開始速度跑的不盡理想,不過後來看到選手跑到吐了,教練知道他們都盡力了。

台北聽奧跆拳道教練邱共錚:肌力不夠 然後自信心不夠,像顏國丞就有自信心,所以他跑得很盡力,而多數人自信心不夠,然後忍耐、忍痛的能力還要再加。

嚴師出高徒,不把聽力障礙當藉口,訓練標準一切以一般選手來看待,邱教練帶著這群聽障選手苦練,只是訓練資源真的很少,像運動服和道服還得他去募款才有,對於台北聽奧奪牌希望,邱教練說只能默默的做,聽天由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