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。今天起我們將推出啟聰教育專題,帶您到北、中、南三所啟聰學校看看。首先帶大家認識的是台北啟聰學校,最大的特色是北聰只專收聽障生!


走入校園,沒有朗朗的讀書聲,有的只是一雙雙認真的眼神,盯緊台上老師翻飛的雙手。
這是台北啟聰學校,目前校內師生比高達1:2到1:3,是三所啟聰學校中唯一專收聽障生的學校。本身也是啟聰學校畢業的校友,王儒昌體育系畢業後,就回母校任教。
老師 王儒昌:希望把自己會的交給自己北聰的學弟學妹,讓他們知道運動的樂趣。

看到北聰認真辦學,黃湘庭的父母將他從一般學校轉來讀高中。
學生 黃湘庭:功課都比較簡單啦,我不想每次都考100。
雖然說課業比較簡單,她還是努力學習。一來就當上班長,是老師課堂上的好幫手。

啟聰高職部有五個科系,學生可以試讀,找出作適合自己的興趣。
校長 李榮輝:在升學方面,都是相當不錯,有百分之80幾相當到90%,去年升學率這樣子,就業率也都有80%。

課業與技能並重。學校社團也很熱鬧。校園裡有一個休閒中心,讓學生在這裡練習飲料製作。
學生 林君武:以後高中畢業,家裡咖啡店會交給我當老闆,覺得很光榮。
學得一技之長,老師對他們的手藝有信心。

此外體育方面,空手道隊也很強,高手黃棋煬加入聽奧選手培訓,希望為校爭光。
校園提供各種學習機會,就是希望每個同學都能有適合自己的發展。
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