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啟聰教育專題,要帶您到台中啟聰學校。為了讓學生可以順利就業,校方積極推動考證照,現在高三這一班,每人手中至少一張證照,考取證照比率是百分百。


這雙手,是即將從台中啟聰高職部畢業的黃靖凱的手,已經為他取得一張資料處理的丙級證照,同時這雙手還為他游出今年台北聽障奧運準國手的資格,校方特別請老師加強集訓,希望能讓他兼顧學業之外,也能在聽奧中拿下好成績。
中聰學生 黃靖凱:希望可以繼續讀大學,之後參加公務人員特考,可以獨立。

比起靖凱,王文君已經烘焙與中餐素食兩張丙級證照在手,現在正在努力拿第三張丙照,希望多學一些技術,實現她的人生夢想。
中聰學生 王文君:自己開一家店,來賺錢養活家人。
烘焙老師 張琇諄:我帶他們去考丙照的時候,他們有的同學做的技術很好、比正常人還要好,別的監評老師覺得我們的同學很難得,所以我就會覺得很光榮。那種鏡頭我就會記得.......就會覺得很甜蜜。

鼓勵學生拿證照,好為將來就業鋪路,是目前中聰對學生最大的期望。
台中啟聰學校校長 張金華:高中階段我們會著重在升學與就業部分,升學我們會輔導他,升他想要就讀的大專院校。
那另外就業的部分我們推證照,就是他的證照的部分,充實他本身的專業技能。

今年即將畢業的高三學生21位,已經拿到31張的證照,考照率百分百,因為只要有一技之長在身,不管繼續升學還是就業,都是對自己未來的一份保障。

記者辜嘉玫、鄭凱文台中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