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九月就要登場的台北聽障奧運,主辦單位安排台北各級學校當親善團,要好好招待外國聽障選手,為了讓小學生更認識這場賽會,特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兒童奧運會,讓他們親自體驗無聲運動的世界!

角力、射擊、國際手語,所有攤位全部和聽障奧運相關!
小朋友 曹信德:好玩。
小朋友  林子嚴:不好玩。因為手要一直比,講話比較好。
有人覺得好玩、有人覺得不好玩,不過現場最特別的還有這一個,這可不是假的郵局,可是如假包換的真郵局。寫上地址、蓋上郵戳,就可以把聽奧的消息,寄給遠方的親友。就連聽奧籃球隊準選手陳威宇,也來試試看。
籃球選手陳威宇:我想要寄給花蓮的姑姑。
除了攤位遊戲之外,舞台上更有看頭。台北啟聰學校的空手道隊的表演,看的現場觀眾是驚呼連連。
還有立農國小的手語歌表演,也道出了選手們努力的過程。
聽奧基金會總執行長盛治仁:-我們特別請了一位舞蹈老師 藍波老師,設計了一段加上手語的舞蹈,帶著種子老師,到全台北市的每一個學校,透過週會的時間,做進一波的宣導。
學好手語,招待外國聽障選手,這群小學生到時候會用他們的雙手,為台灣做最好的國民外交。


記者 辜嘉玫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