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用藝文表演來宣傳台北聽障奧運就快要開始了,以孔雀舞聞名全球的舞蹈家楊麗萍,又來到台灣,這一次表演是為了幫台北聽障奧運,做藝文宣傳。不止帶來她的招牌舞蹈--孔雀舞,更將她首度擔任大型編舞的雲南映象,原汁原味搬到台灣演出。

第一次比手語,中國舞蹈家楊麗萍的感覺是『挺好的』!
就是這個優美的舞蹈動作,符合聽障朋友以視覺為主的欣賞角度,以孔雀舞揚名國際的楊麗萍,第三度來到台灣,為的就是幫九月登場的台北聽障奧運做藝文宣傳。
台北聽奧基金會董事長郝龍斌:我們所有聽障的朋友,其實他聽不見但是他看得到,所有肢體動作,可以讓他們真正體會到藝術的美。

藝文結合運動為台北聽奧暖身,八月將有一連串的聽奧藝文表演,楊麗萍也是其中之一,這一次不再只有獨舞,還將帶來她、走過雲南20多萬公里路、採集了境內26 個少數民族歌舞表演,第一次擔任大型舞蹈編舞的--雲南映象。
中國舞蹈家楊麗萍:非專業的農民請到舞台上,首先在我們舞蹈界裡是比較譁然,他們模仿的是蜻蜓怎麼點水、螞蟻怎麼走路、然後怎麼求偶,全部都是他們的原來的東西。

雖然來台作業很繁複,不過能夠為台北聽奧宣傳盡一份力,楊麗萍說覺得很榮幸,而為了讓聽障朋友也能欣賞到難得一見表演,主辦單位特別提供六百張免費的票,從五月一日開始索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