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。最近幾年,有不少人用單車環島的方式來親近台灣這塊土地。外號小法的聽障朋友金庭安,今年年初也完成了他單車環島的夢想,來看看他此行有什麼收穫。
金庭安:算是30歲給自己一個禮物!人稱小法的金庭安,車齡9個月,三不五時就上網查資料、到車行觀摩交流。趁著前陣子過年連假,完成了自己騎單車環島的夢想。
不管是夜市前、小吃攤、著名車廠、各地景點,走過必留下痕跡。
從台北出發,西岸到東岸,為期11天,帶著朋友送的平安符、以及消除疲勞的藥膏,靠著幾張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、一些簡單的行囊、就這麼上路。
而問路是最大的挑戰。

金庭安:原住民很麻煩,溝通的時候,他說OK沒問題,但是原住民自己的個性有關,比較樂觀,但是樂觀過頭,就說沒問題騎就對了,其實差很多。
讀唇只看懂國語,到中南部遇到講台語或客語的民眾可就沒輒。此時便利商店是最好的朋友。
沿途時晴時雨還碰上寒流,這麼多困難反而讓他成長。

金庭安:收穫的話,就覺得自己比較敢面對問題
隨遇而安,培養解決突發狀況的能力。小法說,一個人環島,可以和自己對話,孤單但不寂寞。

金庭安:因為自己一個人是孤獨,可是騎車過程有手機可以和朋友、家人連絡,他們會鼓勵我。
沿途順道拜訪朋友,也嚐遍各地小吃,小法用單車讓生活變得豐富又有趣。
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