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生活壓力大,很多人會選擇親近大自然放鬆一下心情,爬山是不錯的選擇,現在就跟著公視的鏡頭,一起和聽障朋友爬山去。 背上背包,響應節能減碳,最好的方法就是坐公車。
了解要爬的路程,做好暖身操。出發。一開始就是陡坡大考驗。
雖然爬的氣喘噓噓,不過登高看遠,箇中滋味只有親自爬才能體會。
聽障畫家 賴進富:上坡好累,好喘喔!爬山真是又喘又累、我快死了 。
走的不是大眾路線,好多路都得穿過竹林,來到第一站休息站,看到可以蓋記念戳章,讓第一次來陽明山爬山的薄慧麟興奮的拿出駕照來蓋章。
聽障畫家 薄慧麟:紀念呀、留著做紀念。
休息夠了,繼續往前走,不只
爬山,還要涉水,大家前後照顧安全溯了一小段溪。接著就是這次的驚奇之旅。山中有人家,更神奇的是這戶人家的廁所。原汁原味的老廁所勾起大家兒時回憶。
聽障畫家 李登榮:大夥討論毛坑:以前看到有人在挑糞、有人把糞水挑走,我看到有人在挖糞。
這群平常多在室內作畫的聽障畫家,在手語翻譯員、也是爬山高手謝永潭帶隊下走出戶外,不止身體運動到了,對創作還大大大有幫助。
聽障畫家 黎芝星:登山看溪水、樹林可以入畫,看這溪水清澈見底,下面石頭看得一清二處的,可以畫下來,我想把這樣的景象畫下來。
聽障畫家 梁光榮:風景好、綠蔭扶疏,空氣很好。
來到山上,放鬆心情,不過有一點可千萬不能放鬆。
聽障畫家 賴進富:聽人有一人前面帶隊,後面有一人殿後一前一後,如果發生什麼事情,互相照應,聽到什麼動靜,幫忙看比較安全。
注意爬山安全,也要記得做好環保工作,帶走美好的回憶,這群聽障畫家相約再爬下座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