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我們看到聽障畫家到陽明山爬山收獲良多,除了青山綠水、古厝,這條山路還有那些好玩的地方呢?現在就跟著手語翻譯員、兼爬山高手,謝永潭來逛逛陽明山,透過他的手語,發覺不同的樂趣。手譯員謝永潭:這是以前種田用的水,所以叫平頂古圳,這是第一條,這裡一共有三條,三條水圳分成三層,這是第一層,第二層在下面,第三層是新的。
清代開鑿的水圳環著山腰而建,雖然近代又重修建,走在上頭還是可以感受前人開墾的辛苦。
一步一腳印,爬山的樂趣,就在腳下,低頭找找就可以發現陽明山開發的遺跡。
手譯員謝永潭:(陽明山)現在這裡全部都是種橘子比較多,那這個茶,現在慢慢變少,或者是全部丟了(不種了)。
陽明山茶樹只成追憶,那橘子樹在那。
手譯員謝永潭:花已經開了,等到5月的時候花全部都開了,很香。
用心看,親手摸,風光明媚的陽明山處處是驚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