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本週的聽障觀點,要帶大家來認識聽障朋友的宗教信仰,來看看在台北地區有個專屬聽障朋友的教會,從唱詩歌、到講道、全部由聽障朋友主導。

優美的經文、不用開口,飛舞的雙手一樣可以表達對神虔誠的敬意。

一字一字按照詩歌附5經歷神-神人聯調打出詩歌手語後,接下來就是分享自己本周的成長。
剛好碰上每月一次的擘餅聚會,一起品嚐,拉進和神的距離。
這裡是台北市召會的手語區,不管是一般人還是聽障者都可以加入。不同的是,從唱詩歌、禱告、聖經的解釋和講道,全程都是由聽障朋友自己來。

台北地方召會第三區長老莊謙本:由一位弟兄還有一位姊妹,平常都有來參加我們三會所的區負責聚會,所有整體的活動我們都會報告給他們,他們就會把訊息帶到區裡面,這個叫做手語區。

透過手語、再艱澀難懂的經文,都變成簡單的信仰力量,禱告時,和一般教友閉眼和神溝通不一樣,在這裡每個聽障教友,會用專注的眼神來見證上帝。
林育生:很多弟兄的宣傳,告訴我這裡,所以我加入了,也堅定了我的信仰。
心靈有了依靠,聽障教友用奉獻來回饋社會。
潘玉梅:可以把主的話傳播出去給大家知道,如果不開心,主的話可以讓我充滿喜樂、服務大家。
一牆之隔,裡外大不同,牆外是悠揚的聖歌、牆內是無聲的信仰,唯一相同的是,對耶穌敬愛與崇拜。

記者 辜嘉玫、鄭凱文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