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增加實戰經驗,五月登場大專運動會成了一個最好的暖身賽。包括跆拳道、游泳等項目,正在就讀大專院校的聽奧選手們摩拳擦掌,準備一展身手,來看看跆拳道聽奧大專生,他們準備的情況。

這裡是台北聽障奧運跆拳道中區訓練站,都是台灣體育大學台中校區學生的三位聽奧選手,平日就跟著跆拳道校隊一起練習,在這些高手的刺激下,進步不少。
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陳怡君:很有進步,像我在過招的時候,就不會覺得累。
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林伯聰:積極的速度上面應該有改變,有比較快,然後一些動作有調整過,然後出腳比以前更順暢。

小時後發燒引中耳炎導致輕度聽障的林伯聰,一直都是打一般賽,不過全國賽總和金牌無緣,加上要負擔家計,中斷練習六七年,但他沒怨言,只有把摘金的夢想默默藏在心中,直到去年重穿道服轉戰聽障跆拳界,終於在台北聽障國際邀請賽中,踢下生平第一面金牌,也讓他成為台北聽奧重點奪牌選手,為了能再度奪金,兼顧工作之餘,林伯聰更加緊練習,教練說現在林伯聰打法和反應已經跟一般選手差不多。而這其中有個人功勞很大。
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林伯聰:中斷時間太久了,所以現在東西是跟不上,現在都是換他在做,你動作該怎麼樣啊,你距離該怎麼樣啊。
跟著哥哥腳步加入跆拳道界的弟弟,去年也考上台體,成為他的學弟,兄弟一起練習對戰,格外有默契。

另一位選手陳怡君,雖然成績表現沒有像林伯聰那樣亮眼,但是基本動作變紮實、體能變好,很受教練肯定。
台北聽奧跆拳道選手陳怡君:和聽人對戰,要怎麼欺敵,要想辦法誘他出招。
不斷練習是為了能在台北聽奧場上揚名立萬,現在實力如何,教練以賽代訓,要用即將登場的全國大專生運動會來測試。
台北聽奧跆拳道教練周桂名:大運會比完之後,離九月份還有一段時間,在這段時間,我們應該要怎麼樣子來彌補他一些不足的地方。

要跟一般選手較勁,會不會害怕,兩人回答都一樣,因為參加的是乙組,平常心看待,增加對戰經驗才是最重要,現在已經做好迎戰準備,就等著上場展現腳下功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