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著我們將連續三天,帶您認識這三位得獎的聽障勞工,他們認真工作的身影,首先是在士林國中工作的鄭殷良,雖然擔任工友的職務,不過他工作認真細心又負責,負責影印的工作還幫學校省了超過300萬元的經費,敬業的態度贏得了校內所有同仁的尊重。

一到考試期間,油影室的印表機就忙個不停。影印機一有狀況,鄭殷良身影馬上出現。
老師 林淑媛:如果他在的時候機器都很順,如果有一天,他休假的時候,突然間那天的機器不知道怎麼了,偶爾有這種情形,我們特別覺得鄭先生真的是很重要。
小小的油印室,在鄭殷良的管理下井井有條。不用的紙箱,放在外面供老師使用;還可以用的廢紙依大小放好。別小看這些動作,原本學校需要的講義、考卷都委外影印,14年前,鄭殷良來了之後,到現在幫學校省了300萬元的影印費。此外,他還不斷改善工作方法。各班學生考試的答案卡,依人數秤重,省時快速。
鄭殷良:以前看他們工作教務處的同仁,大家每個人發一疊,一張一張慢慢在哪邊數,既辛苦又浪費時間,後來我就想到用35張的重量去秤,每一疊一樣重,張數相同改善了工作方法,也提昇了效率。
做事認真細心,鄭殷良成了同事信賴的好幫手。
教學組幹事 謝姿英:碰到考試的時候,就是說幾點可以把考卷拿出來發,他也會站在這邊,跟著發,然後每個老師一進來,他就知道拿哪一個考卷給哪一個老師,老師都說他很厲害。
用心觀察同事的需求,不用太多言語,馬上知道要做什麼事。
教學組幹事 謝姿英:我這十幾年來只有我一個人,工作是很忙,可是因為有他的幫忙,他可以讓我減少很多我自己需要去動手的部分。
教務主任 陳素勤:他是一個很稱職的員工,因為他負責的事情,要求一定要快,一定要準時,那他這兩點都作到了。
鄭殷良:沒有什麼辛苦的,我很好。
從不抱怨,認真做好每一件事,同事們都認為他當選優秀身心障礙勞工是實至名歸。
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