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今天是五一勞動節,因為經濟不景氣,一般人要保住飯碗已經不容易,聽障朋友要找工作更難,可是台北聽奧手球隊的隊員中,一半以上的球員,為了專心集訓,在這個時刻,毅然決然放棄工作,只為了希望能夠替國家爭取最高榮譽。

跑樓梯鍛練腳力和爆發力,幾趟下來,隊上最壯碩、外號「大胖」的林政德就算體力不支,跟不上隊友腳步,也要在旁邊做短程練習。
雖然很累,喘息一下,再跟著教練指示再進行下個訓練進度。
不怕烈日,盡力往前衝,就是希望自己體能每天能進步一點。
台北聽奧手球選手林政德:一開始練跑很喘,慢慢的每天努力練習跟上進度,慢慢的長跑越來越順,總算苦盡甘來。

原本是送貨司機的林政德,為了參加手球隊集訓,毅然決然辭掉工作,好專心練習。
其實聽障朋友工作本來就不容易,加上現在經濟不景氣,要保住飯碗更難,但是,為了比賽暫時把工作擺一旁,每個月只領四千元的訓練費過生活,在手球隊上林政德並不是唯一的一個,十七位隊員中就有十位球員這麼做,有的休無薪假,有的主動向公司申請留職停薪。從這個月開始,集體生活住在一起,每天從早練習到晚上,回到宿舍還是沒有鬆懈,會看影片討論戰術,而這一切的努力,都是為了心中那個目標。

台北聽奧手球選手林宗志:以前家人一定不支持我參加手球隊,因為我的年紀越來越大,又沒有工作收入,維持家庭基本生活開銷,不過我還是決定放下工作,參加手球代表隊,希望能在聽奧爭取光榮。
台北聽奧手球選手黃誌濤:打球很開心,我樂在其中,希望能奪金,目標要擠進前三強。

成軍以來還沒有拿過獎牌,外界給手球隊的關注並不多,不過每位球員還是認真備戰,他們不管比賽結束後,有沒有工作做,就是專心一致練球再練球,雖然進步速度還不夠快,但是愛手球為國家爭取榮譽的精神,已經證明他們的成績。
台北聽奧手球選手林政德:放棄工作,好像不值得,我只能在心裡堅定目標,相信有夢想一定會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