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昨天是母親節,對台北聽障奧運選手郭嘉秘來說今年很不一樣,因為她媽媽不久前過世了,面對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,郭嘉秘的心情如何?一起來看看。

這是田徑選手郭嘉秘。
她也是籃球選手。
聽奧定向運動唯一的女選手也是她。
熱愛運動的郭嘉秘,一直向前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,因為有一雙手默默支持著她。
聽奧選手郭嘉秘:有時候我讀書生活有困難,都是媽媽塞錢給我,出門前早上中午都是她準備為我準備便當。
三姊  郭姿辰:有一次好像參加什麼大比賽,然後我媽媽去,去了之後就發現她表現失常。從此之後我媽媽覺得說,我們家人不能夠到現場去,會造成她的精神壓力。

這樣的擁抱,以後再也不會出現。嘉秘的媽媽因為腹壁癌,3月底過世,送媽媽人生最後一段路時,剛好碰上田徑隊要到泰國參加田徑國際邀請賽,該怎麼辦呢?
嘉秘左右為難。後來透過擲筊,媽媽同意嘉秘去泰國,可是這樣就無法參加媽媽的告別式,這卻成了她心中最大的遺憾。
聽奧選手郭嘉秘:媽媽走的時候,我沒有見到她一面,加上媽媽出殯,我一樣不在.......
弟弟 郭育齊:媽媽一樣在我們身邊,你去泰國比賽,媽媽有牽著妳的手丟鐵餅,所以你會更加油、更努力。

嘉秘在泰國的表現沒有讓媽媽失望,在和聽人對手競技下,鐵餅丟出了41公尺25,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績,不僅打破全國紀錄,也刷新了她個人的紀錄。
家裡大大小小的獎牌,都是嘉祕優異的比賽結果,可是運動員生命有限,政府對於優秀的聽障運動員,又沒有相關的配套計畫,這讓爸爸媽媽一直都很擔心。
記者:爸爸會不會反對嘉秘參加比賽?
爸爸 郭炎火:是很反對啊!(為什麼?)沒有錢啊,為什麼。
媽媽  郭張新修 :希望政府可以給她一份穩定的保障。

其實嘉秘對未來有自己的規劃。她想要白天工作、晚上讀研究所,之後可以從事教職,傳承她的經驗。
現在嘉秘正努力練習著,準備在台北聽奧中一展身手。雖然媽媽已經不在了,但知道媽媽還是會像以前一樣,永遠都在身邊守護著她。

記者 辜嘉玫、鄭凱文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