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著就來看,以精湛的琴藝,在第三屆拿到第二名的朱安惠,她說參加身障才藝獎的經驗十分難忘,看到好多身障朋友努力追夢,讓她覺得世界不孤單,今年大四的她/現在/正努力準備著學校畢業音樂會。

巴哈的法國組曲,流暢地從朱安惠指尖輕快地滑出來,為了這一次畢業公演,安惠花了很多的心思。

朱安惠同學徐詩晝:她最近很認真,她常常會去彈很多她自己的想法的東西,叫我們同學去幫她聽,那個效果是最好的。
特別找來同學幫忙聽聽練習成果,同學在旁邊,原本認真的表情馬上回復青春少女模樣,如果不仔細看,很難發覺其實安惠對於音樂的探索得要透過助聽器。
朱安惠:曲子的風格,那你要彈出它風格它的味道,就是主要學那個東西,因為其實難就是難在那個地方。
家學淵源,從小開始學鋼琴,雖然打開了音樂世界,可是一直就讀一般學校的安惠知道自己和同學不一樣,對自己琴藝沒信心,直到去年參加身障才藝獎。

朱安惠:之前去參加(身障才藝獎)的時候,我就覺得我認識 就會看到跟我自己一樣耳朵這樣的人,可是他們就是 都在為自己的目標努力邁進,看到更多努力的人,那我就覺得說 我不是一個人很孤單這樣子。

用才藝交流,讓安惠的世界不孤單,她說如果有機會,未來願意用她的琴藝溫暖更多聽障朋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