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有才藝的身障朋友,善加利用社會公益團體提供的『鼓勵獎項』一樣可以圓夢,像是聽障輕度的陳怡珊,她就報名參加身障才藝獎,拿到獎助學金,一圓她到倫敦遊學的夢。


拍出這張名叫沉睡的玫瑰,再加上一份企劃書,讓愛攝影的陳穎珊四年前拿到身障才藝獎獎學金,不花一毛錢,就一償到倫敦遊學的宿願。

陳穎珊:聖馬丁學院攝影其實還蠻有名的,0726~0730 其實去看老師的作品之後,你會覺得眼界有打開。
光聽穎珊談吐,很難察覺她有聽力障礙,事實上,穎珊從小聽力有不太好,一直到十一年前才確定聽障輕度。

陳穎珊:一直對聽力不好有很大的障礙,也有一段時間很害怕跟人接觸,其實這都需要克服。

手中這台看起來不起眼的相機就是穎珊勇敢走入人群的秘密武器。布拉格的雪景、克羅埃西亞振翅高飛的鴿子,這一張張照片都是穎珊倫敦遊學後,一個人自助旅行鏡頭下的世界。
陳穎珊:如果沒有相機的話,很多東西就會從記憶裡消失,但是相機可以把它記錄下來,然後我把它放在我的部落格上,不斷地再回頭看,其實會有很多感動和回憶。

感動的不只穎珊自己,用心經營的成果,現在已經有十幾萬人瀏覽,穎珊接下來的計畫,就是把這些遊記出版成書,讓更多人一起分享她的旅遊心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