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。帶您來關心,台北市的藝文特區裡有20多位聽障畫家,這一波金融海嘯讓原本已經低落到谷底的生意、雪上加霜,嚴重影響他們的生計,現在畫家們打算用全新的創作,來吸引買氣,希望可以打敗不景氣。



外面人來人往,但是攤位內連看畫的人都沒有,聽障畫家張金木只能無聊地玩起數獨遊戲。
聽障畫家張金木:差很多,一般大概賣二、三幅。看運氣、不一定。
聽障畫家賴進富:二、三幅到五幅、七幅都有。今天就賣不出去、生意很差。

原本受到中國畫低價搶攻,生意大受影響的建國畫廊,原本以為去年轉型成為建國藝文特區之後,能夠拉抬買氣,沒想到又遇上全球金融大海嘯,讓已經低落到谷底的生意雪上加霜。
聽障畫家賴進富:客人都會殺一點沒關係,有人用原價買,有人殺很多,殺不下來就走了,生意有比較難做。

小幅降到5百左右,大幅的八九千就能買到,降價賠售,還可以使用消費券,但畢竟畫作不是民生必需品,畫廊裡滿滿都是人,都是問的人多,真正拿出錢買的人少,一個禮拜就靠六、日兩天賣畫維生的聽障畫家已經快要撐不下去。
聽障畫家陳曉忠:只能在畫廊這邊做生意,全家圖個溫飽。不要餓肚子就好了。

不想被金融海嘯給吞沒,聽障畫家端出對策。
聽障畫家賴進富:自己的畫要設法創新、這樣客人才會買。如果畫得一成不變,客人就沒興趣了。
聽障畫家張金木:找時間去外面看看、多吸收,常到外面去看。

不再默守成規,埋頭創作,建國畫廊的聽障畫家要用創新的畫作,希望可以藉此打敗不景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