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因為實施融合教育,特殊學生回到一般學校就讀,各級學校也設立了資源班或資源中心來協助學生特殊的就學需求。這幾天我們已經介紹了國中小到高中的資源班,今天就緊接著要看大學的部份,今年拿到教育部資源教室評鑑,唯一績優的學校--是台南大學的資源教室,一起去看看。
上網查資料,找需要的書籍,聽障輕度、今年大二的李媛婷,學業上有困難一定往這裡鑽。
台南大學特教系二年級 李媛婷:一些輔具的使用,還有這邊有很多我們剛好我讀的系上的資料,可以在這邊找尋,然後這邊分類很清楚。

不只生涯規劃,心情不好,大三的聽障生廖家慶,也會來這裡找輔導老師諮詢。
台南大學特教系三年級 廖家慶:像我本身對自己有心理上有什麼問題的話,我會向秀琴姐,就是剛剛那個輔導員徵求她的諮詢。

專心看著螢幕打字,也是聽障生的黃楨德,這時候可不是在做功課。
台南大學資源教室主任 李芃娟:我資源教室幫助你,可是我最大的目的還是在我的孩子接受我們的幫助之後,他將來有機會可以成為助人者, 所以我的資源教室裡面有很多工讀機會。
台南大學生科系二年級 黃楨德:學會了專注,電腦打字比較快。

幫助別人,也讓自己成長,取名馨天地的台南大學資源教室,用心服務校內53位身障生,讓他們感受到這裡像另一個家,協助解決課業問題之外,透過工讀機會,讓受助者的身障生,學到助人的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