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著鏡頭來到台灣體育大學台中校區,這裡的資源教室就沒有像台南大學有個漂亮獨立的空間,而是跟學校的心理輔導組合在一起,好處是校內輔導資源,每個學生都能使用,但是卻不符合教育部對資源教室的評鑑。
楊濟榮:老師教我唇語、練習。
知道自己口語能力不好,今年大一聽障生楊濟榮向資源教室申請語言復健課,校方還特別從校外請來語言治療師到校上課。

他是大四聽障生李秉興,課業上有問題就往這裡跑。
李秉興:這樣資源夠用,因為也沒有到別的學校,也不知道怎麼比較。
跟其它學校資源教室有獨立空間跟專屬輔導員不一樣,台灣體育大學台中校區的資源教室,跟學校的心理輔導組融合在一起;好處是校內輔導資源不分身障生或一般生,每位學生都能使用。只是這樣的空間規劃,就不符教育部對資源教室的評鑑條件。
歐美蘭:我明明有給你設備費,就是成立資源教室費用,就是像以前是給20萬,可是你怎麼沒有獨立一個空間出來,在他的評鑑指標是不合格的,可是拆出去的話,變成學生會覺得說,我好像很明顯被貼一個很大的標籤,我一進去,別人就會知道說,我是身心障礙生。

負責學校輔導工作的歐美蘭說,雖然評鑑不合格, 教育部並不會刪減補助,但對校譽來說總是不太好,其實資源教室有沒有獨立的空間不是重點,要讓身障生在求學路上覺得有個友善校園才是關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