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聽奧剩下倒數不到100天,賽事籌備進度做得如何呢,帶您來看志工招募以及分配情況。

有老爺爺老奶奶、也有年輕學生,全都專心看著台上,這是怎麼回事?
台北聽奧志工王士豪:因為這是算今年度兩大運動賽會的其中之一,身為體育系的一定要來參加這種大的盛會。
台北聽奧志工黃淼湘:因為想要多了解奧運會的賽事那些規則。

原來是台北聽奧的志工招募已經截止,主辦單位把他們集合起來,先清楚自己該做的服務,可是真正志工訓練要等到七月中旬才開始。
台北聽奧志工劉秋薰:像是自己要負責什麼工作都還不清楚,知道自己在哪一組,但是在組內要做的工作卻不知道,會有點擔心。萬一指派的工作很難,自己沒有準備好就來不及了。
台北聽奧志工涂桂嬌:我覺得他們已經做的夠多了,我們應該給他獎勵,更希望我們大家來參與。

奉獻自己提供服務,可是去年九月台北聽奧暖身賽才一百多位志工投入,到後來卻發生抗議事件,原因就是溝通協調不夠、工作分配不均, 而現在共招募到8500多位志工,有個人、學生還有企業團體一起響應,各有各的服務強項,怎麼分配才能適得其所,不要重蹈去年覆轍!

台北聽奧基金會社群部召集人李郁凡:我們主要是會用他的工作和他場館的類別來分,因為我們在賽會期間,每個場館都有設場館志工經理,下面每一個工作位置也都有設組長,所以主要會用這樣的方式,透過志工經理和他下面的組長,去維繫下面所有的志工。對於比較早期進來邀請賽有經驗的,其實我們會優先安排,除了這個之外,其實我們主要就是用時段,可以服務時段時間比較長的,先優先安排。

做好完整規劃與訓練,希望這群志工們,到時候可以在賽會期間提供妥善的服務,讓外國友人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。

記者辜嘉玫、鄭凱文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