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為服務聽障朋友,台北市推出聽障報案簡訊服務。聽障朋友只要記住0912-995-110,諧音是(您就一按,救救我,110)。遇到緊急事故的時候,發送簡訊,註明地點、發生什麼事,警方會馬上協助處理。即使地點不在台北市,也會幫忙轉接。
梁紘睿:身邊沒有朋友可以來協助報案,我只好一個人去第一分局。
還好透過筆談,警察先生順利解決粱紘睿錢包不見的問題。
其實聽障朋友報案不用那麼麻煩了,透過台北市簡訊報案專線,0912-995-110,一個號碼就可以搞定,而且全台都可以通。
台北市長 郝龍斌:對全國各地聽障朋友,當他有困難需要報案的時候,我們也很樂於協助,而且當我們這邊收到這樣的簡訊,我們會轉到各地方警察局請他們協助。

真的有那麼神嗎?報案系統啟用記者會,余讓簾現場一試,真的馬上就收到回覆。
余讓廉:系統剛開始啟用的時候,我有去試真的成功得到回覆。
處理快速,聽障朋友很滿意,可是還是希望號碼能夠再簡化。
黃淑芬:像是110是一般的報案系統,如果您有機會,可不可以讓我們使用330。
台北市警察局 副局長 周壽松:因為整個110的建構是警政署,所以我們也曉得越簡單的號碼越好,所以我們曾經希望110建構,由警政署統一以後,只要有330就代表聽障朋友。

不過因為簡訊報案傳輸系統跟110完全不同,要簡化成330這個號碼,技術還有待克服,所以自保之道,就是手機上準備好求救或報案簡訊。
余讓廉:如果事先準備好輸入姓名,我是男是女,年齡多少,先存起來,以後一遇到緊急狀況,把事先存好的簡訊,用代號#1,傳出去就很快了。
台北市警察局 副局長 周壽松:我剛好的點,我不曉得地址只是一個區域,那也沒關係,你的手機開著,我們由GPS一個定位就可以抓取你的位置在那裡。
記住0912995110這個簡訊號碼,不錯失報案黃金時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