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。今年就要從美術系畢業的聽障生施怡如,生平的第一個個展,現在正在展出,創作力豐富的她,是文化大學資源教室有史以來展出最多作品的聽障生。喜歡油畫作品的您,不妨到文化大學給她加油打氣。

炫麗的色彩、搶眼的造型,一抹一抹的色彩,畫出了施怡如的內心世界。
文化大學美術系大四生施怡如:畫畫是我溝通、表達的方法。畫畫是我給大家知道我心裡想說什麼,讓大家明白我的心裡。

不管心情好壞,都用畫筆畫出自己的想法,也因如此,讓她累積了大量的畫作,成為文化大學資源教室歷年來展出最多作品的聽障生。
文化大學教育系學生趙若庭:我覺得她的顏色很鮮豔,蠻吸引人的。有些畫還蠻有感覺的。那個『帶珍珠耳環的少女』,畫這種回眸側身的感覺,我覺得不太好畫。

聽障重度的施怡如,因為話說的不清楚,小時候很自卑,但媽媽不放棄,帶著她學書法、看畫展,也挖掘出她的藝術天份。
文化大學美術系大四生施怡如:我想送給爸爸媽媽,表達我心裡的感謝、感恩。

即將從美術系大四畢業,除了感恩爸媽,怡如很感謝資源教室老師對她的幫助,未來她會用她的雙手,繼續彩繪出屬於自己的天空。

記者辜嘉玫、鄭凱文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