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台北聽奧,大家總是會比較關注得牌希望濃厚的選手,可是其它選手也付出同樣努力,帶您認識這支隊伍-聽奧手球隊,受限於身材和經驗,一直打不出好成績,這一次聽奧在台北,說什麼都希望能拿個獎牌,於是他們賭上未來,十七個培訓球員中有10人辭掉工作,專心練習,從一天集訓的生活來看看他們的拼鬥精神。

先跑個十圈暖暖身,再做操,聽奧手球隊上午集訓正式開始。
練腳力跑樓梯,不囉嗦十趟下來,很累很酸,但沒有人說苦。
接著百公尺速度訓練。這時候不只隊友要競爭,還要跟他們比。
比起其它聽奧項目幸運,從四月開始就有來自國訓中心手球選手陪練,有他們帶頭做,隊員們集訓起來更有心得。
台北聽奧手球隊選手劉孟昌:都是國訓中心的選手幫我們,教我們方法、陪我們跑步等等,雖然辛苦但我願意接受。

跳低欄練彈力,為下午的重量訓練拉開序幕。
選手聽不到,怕受傷,每個項目陪練員一定會先示範。痛苦爬滿臉上也要ㄍㄧㄥ 住,因為只有堅持到底,才能成功。
這時候看出身材優勢,瞧 !林政德挺舉好輕鬆。 因為教練是海山高中手球隊教練,校內設備聽奧手球隊一起用,這對資源缺乏的聽障選手來說,這樣訓練環境已經算不錯了。

台北聽奧手球隊選手許詩杰:我以前以較肉腳,現在我覺得有進步。
可別以為一天訓練結束了,晚上才是重頭戲。因為只有這個時候,才比較有可能全員到齊。不管腳上有舊傷、或是那邊疼痛,防護員治療後,馬上下場練球,一打就是一個多小時。

嚴格的訓練是磨練,集訓生活在一塊,回到宿舍裡也沒有鬆懈,會彼此按摩消除疲勞,還會看影片討論戰術。
台北聽奧手球隊選手林宗志:看影片可以研究打法,像是攻擊、防守或是隊形位置哪裡有空的,就找人補上。因為我們聽不到,所以我們就慢慢看,之後再慢慢學,比賽時候才不會來不及。

這就是聽奧手球隊每天的生活,因為身材和經驗,很難跟人高馬大的歐美隊伍相比,成軍多年來,始終沒有拿過一面獎牌,這一次聽奧在台北說什麼都要拿到好成績。
台北聽奧手球隊選手周水成:工作放棄了我知道,但是只要我練習的還不錯就可以了。只要正常訓練,希望目標可以拿到前三名,就值得了。

為了奪牌夢,他們賭上未來,全隊十七人就有十人辭掉工作專心集訓,這股拚勁和執著讓人感動。
台北聽奧手球隊教練林福亮:場地還要向別人借比較困難一點,因為都要借租的話,都蠻貴的。

場地問題要克服之外,他們還需要外界的關愛,一個小小的鼓勵就可以讓選手們有大大的信心,大家一起來為聽奧手球隊,加油吧!

記者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