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昨天為您介紹了 聽障生陳冠妤的讀書方法,今天繼續透過另一位,也在第一次國中基測中拿到原始分數399高分,作文滿級分,可以順利進入建中就讀,台北市蘭雅國中聽障生--曾盛淵,他念書方法。

大棒一揮,全壘打,曹盛淵不只運動細胞好,主動積極、熱心服務,班上人緣也好。
盛淵同班同學 邱子軒:她媽媽就來學校說,他聽力有問題,所以請我們多多照顧他,所以我就去接近他,然後就慢慢變成好朋友。
哥倆好,不只是玩在一起的麻吉,學業上也一起成長。
盛淵國文老師 謝榮瑛:我們都叫他 文藝青年,因為他跟子軒、綺婷他們很好,然後他們會用文筆交流。
寫詩、寫文章通通來,同學相互欣賞批改後,再請老師指導。
盛淵國文老師 謝榮瑛:那老師看了之後對他們有獎勵,他們很高興,對 我想這種刺激是良性刺激。同學、老師;師生就師跟生 我覺得還蠻好的。
2歲才被發現聽障極重度的盛淵,媽媽從小培養他大量閱讀,而他也真的愛看書,文學、歷史都是他的最愛,靜靜的從文字裡彌補了聽不清楚的問題,練出一身好文采,至於功課他更有一套。
盛淵:專心上課,認真做筆記,然後問到有問題主動發問,我會主動去求解答。
就是這種實事求是、自動自發的學習態度,第一次國中基測,盛淵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,作文拿到滿級分,進入第一志願建中沒問題。
盛淵媽媽:我有問他有沒有做好念建中的心理準備,因為建中裡每一個都那麼強,去到那邊不像這裡輕鬆,就能應付的很好,然後他說 OK,他說已經做好準備,然後就讓他去吧。
做好準備,盛淵有信心迎接他的高中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