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現場,台北捷運內湖線即將在七月四號通車,昨天先邀請聽障、視障還有肢障的身心障礙朋友試乘,他們實地走一趟、發現車站和車廂的無障礙設施問題還真不少。


帶著導盲犬WISH,藍先生第一次走進內湖捷運,順利出電梯、進車廂,但如果沒有聰明的WISH引導,視障朋友恐怕寸步難行。
視障者藍介洲:在站內還是要有一些導盲磚的引導,包括引導到電梯、引導到車廂。
車站裡完全沒有導盲磚,視障朋友不方便,肢障朋友更麻煩,要坐輪椅進車廂,裡面乘客得全部讓開、擠成一團讓他們很無奈。
身障者劉逸雲:如果上下班,有時候就要等好幾班。等人少一點再上) 對。

而以視覺為主的聽障朋友體驗之後,也不是太好。
聽障者黃淑芬:大家都會覺得我們只有聽不到,身體外觀和一般人一樣,但事實上對我們來說,無障礙空間是什麼呢?像搭公車、捷運,如果沒有加裝電子看板,告訴我們現在在哪裡,我們就會完全不知道。
對於身障朋友的需求,台北市長郝龍斌都看到了。
台北市長郝龍斌:任何你們看到的你都可以打電話或者是傳簡訊或是傳Email給捷運局,因為這樣子就是說,我們希望捷運是一個非常友善的空間。那透過你們給我們意見,我們來服務大多數的人。
郝龍斌承諾,這兩天要趕工,無障礙區通車前一定會完成,但還有其他問題更棘手。
捷運內湖線住戶林柏宏:我們在三、四、五樓,車子引擎就在門口,噪音太嚴重,根本沒辦法居住。
附近住戶趁機陳情,郝龍斌也承諾要捷運局改善噪音,看來內湖線正式通車前,要改進的問題還真不少。

記者  綜合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