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這次到海外參賽,抱回七面獎牌,不過因為比賽遇上下雨,加上鳴槍方式是以音效提示,對聽障選手來說是一大挑戰。對他們而言,得牌不是最重要的,把握每次參賽的機會,吸取經驗,在台北聽奧呈現出最好的成績,才是他們的目標。

風光領獎,聽奧選手們參加一般比賽,抱回七面獎牌,不過選手們卻都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。雖然在400公尺跨欄拿下銅牌,陳蘭鳳對自己仍不滿意。
台北聽奧田徑隊教練 王文祥:能夠增加比賽的經驗,那當然是很好,那這一次比賽,是和一般正常人的比賽,有些地方對他們來說是比較吃虧。

遇強則強,在實際比賽中,觀摩其他選手的技術,對選手而言是最好的刺激。
台北聽奧鍊球選手 林根:碰到強的,我就很想學他們的技術,因為本身自己的技術不怎麼好。

最受矚目的十項全能選手,安慶隆,也希望再求突破。
台北聽奧十項選手 安慶隆:自己覺得還不是很滿意,重點是放在聽障奧運,所以這個技術我還沒有穫得,再慢慢加強練習。
台北聽奧田徑隊教練 林漢森:他第一天100公尺的速度,就沒有跑出來了,這是連帶關係,就相對他的跳遠,然後速度沒有跑出來爆發力,相對的很多投擲項目就沒有辦法出來,所以很有關係的,在這兩個月裡,一定要把他的速度調整上來。

在聽奧前一個多月,把握最後機會,進行調整,關鍵時刻,誰能克服壓力,持續進步,就有奪牌希望。
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香港隨行採訪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