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是台北市乙組棒球聯賽開幕式,配合今年台北聽障奧運年,邀請到聽障棒球隊和身障棒球隊進行一場友誼賽,希望大家看見身障者運動的表現之外,也希望能夠拋磚引玉,鼓勵更多的身障朋友走出戶外,享受運動的快樂。


一棒揮出,身障隊靠著默契十足的傳接球,把打者封殺在一壘前,而全部由聽障朋友組成的台北青龍隊也不是好惹的,馬上大棒回擊攻佔一壘。
台北青龍隊隊長 趙崇賦:與身障隊打友誼賽很快樂。
身障棒球隊捕手 湯國光:因為只要動起來,曬曬太陽而且跟這麼多朋友在一起,整個人就是很有精神。

你打、我代跑,行動不方便,沒關係,規則調整一下,打球一點都不難。
身障棒球隊外野手林青揚:腳有問題的,像我這樣是手受傷可以代跑,還有就是說捕手都沒有接到球的話,沒有碰到身體的部份,壘上的人可以前進一壘,基本上可以離壘,但是不能盜壘,除了這個,基本就跟棒球差不多。

今年是台北聽障奧運年,為期三個多月的台北市乙組棒球聯賽開幕式,特別邀請到聽障棒球隊和身障棒球隊進行一場友誼賽。兩隊比賽,並沒有因為聽不到或肢體不方便就少了那份運動家的精神,照樣用力的打,賣力的跑,他們希望可以鼓勵還在家裡不動的身障者,趕快走出戶外一起享受在陽光下運動的快樂。另外讓政府看見身障者運動的需求,成一個無障礙的運動環境,讓他們有專屬的練球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