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香港的聽障朋友就業,並不像台灣有立法保障,可以要求公私立機關要定額進用。不過,卻有提供前三個月的就業津貼。提高雇主進用的意願。來看在香港的一家肉品加工廠,由於有社工的介紹,聽障朋友用認真的工作態度,打動雇主的心。
迅速的打上兩個結,聽障的鄧惠民與張家驅,兩人合作無間。
這家香港傳統的食品加工廠,兩年前在香港路得社會服務處的介紹下,開始進用聽障朋友,到現在已經有三個人在這裡工作了。
香港食品工廠董事經理 羅長俊:工作比正常人還要好,譬如說,專心、不會說聊天啊‧
能夠發現聽障朋友的就業優勢,主要是因為有社工的協助,在工作初期協助他們了解工作流程以及如何和人溝通。還有香港政府也提供津貼。
香港路得社會服務處社工員 李穎佳:大概是每個月3千塊,為期3個月,這是給我們的雇主,嘗試去聘用我們一些聾啞殘障人士。
政府提供津貼,讓這家公司有機會開始認識接觸聽障員工。在跟他們的相處上,老闆也有不少心得。
香港食品工廠老闆 羅錦堯:要給他們一點信心,不要一直盯著他們作事。
香港食品工廠董事經理 羅長俊:要公平對待他們,不光罵某一個人做錯事,如果是一起做的話,就應該一起受罰。
為了拉近跟聽障員工的距離,羅長俊還特地跟他們學學手語。

香港食品工廠董事經理 羅長俊:就問他們這個手語怎麼比,他們就會教我,如果你慢慢懂得手語,他們就會覺得你尊重他。
在互相尊重包容的工作環境中,聽障朋友也做的很開心。
香港食品工廠聽障員工 張家驅:這裡工作開不開心? 開心
香港食品工廠聽障員工 鄧惠民:學習包裝的經驗,還有大家合作溝通,學習溝通。
其實,全球金融風暴,香港的聽障朋友就業也受到影響。
香港路得社會服務處 社工員 李穎佳:經濟不好,很多公司都要裁員,以前他們給的工資有一個水平,可能現在已經開始在減薪。
儘管時機不好,聽障朋友仍然把握每一個機會,而雇主也在接觸之後,發現他們穩定性很高,樂於得到一群好員工。
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香港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