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新聞中的主角-聽障重度的鄔昊廷,他其實當選過2006年香港十大傑出少年,除了書唸的好,他還是個運動好手,今年九月,他將跟其他運動員們,代表香港,來台灣參加台北聽障奧運。一起去看看他們集訓的情況。

趁著賽前加緊練習,香港聽奧桌球代表隊的小將們把握時間,要提升自己的程度。
香港聽奧桌球代表隊潘莉鈴:我應該多練習一點! 因為我想有一個準備,到台北去比賽。
香港聽奧桌球代表隊呂麗群:我覺得很興奮,代表香港去台北參加聽障奧運的比賽。

第一次參加聽奧這樣的大型賽會,每個人都很興奮。
去年參加過台北聽奧暖身賽的伍煒業,就期許自己在聽奧上有更好的成績。
他們除了在香港練習,也會到中國訓練加強技術。
香港聽奧桌球代表隊伍煒業:我去中國深圳,去練習,希望可以在技術上進步很多。

雖然希望能精進球技,不過對這群香港聽奧桌球小將來說,這只是休閒運動,重心還是擺在課業。
伍媽媽:因為香港讀書比較重要,體育是次要的,如果他有興趣,我想兩者都兼顧。
香港聽奧桌球代表隊鄔昊廷:打球不是什麼職業,對我們來說是一種樂趣。
3年前當選過香港十大傑出少年的鄔昊廷,透過桌球找到不同的生活經驗
鄔媽媽:從打乒乓球建立他的自信,還有毅力,這是我想要的。

家長想的是孩子的未來,但是教練看重的是選手的實力,對於香港聽障體育協會來說,正好可以透過台北聽奧,為香港聽障運動培訓出好的運動員,避免體育人才斷層。
香港聽奧桌球代表隊教練 馬家驜:不希望最早碰到台灣的嘛! 如果不是的話,我們應該還是有機會進前八名,目標是希望能進前四名!

上屆墨爾本聽奧,桌球項目中華隊就有三面金牌入袋,知道台灣聽障桌球的實力,香港聽奧桌球小將努力準備著,希望到時候九月可以實現教練定的目標。

記者歐姵君 鄭凱文 香港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