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高雄世運,中華隊拿下八金,創下有史以來最好紀錄,其實我們的聽奧選手成績也很不錯,第一次1993年參加,成績掛零,但是到了上屆墨爾本已經拿到九金四銀三銅,世界排名第五的成績。這一次主場在台灣,我們共派出159位選手參賽,現在他們正努力備戰著,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。


跨欄、鐵餅、還是跳遠,安慶隆永遠是練習最認真的選手,因為別的選手只要專攻一項,但他得要十項全能。
安慶隆:2009年聽障奧運十項全能的項目中,我有信心可以再拿第一名。

十歲一場發燒讓安慶隆世界頓時變安靜,但他不氣餒、用運動寫出輝煌的人生。2001年羅馬聽奧,拿下台灣在聽奧史上第一面金牌,那年他25歲。相隔4年,墨爾本聽奧以些微分數差距與金牌擦身而過,飲恨奪銀。這次聽奧在台北,今年已經33歲的安慶隆,還要再當一次鐵人。
安慶隆:這一次2009是我最後一次參賽,之後我就要退休。
雖然是運動生涯最後一役,但安慶隆從不懈怠、除了埋首苦練之外,還會出席各項宣傳活動,為的就是要讓大家了解聽障運動員背後的故事,還有那份奪牌的毅力。目前是台北啟聰教練的安慶隆,其實之前也曾經為了準備羅馬聽奧辭去工作,幾乎花光積蓄。而這樣的現象,還在聽奧的選手上發生。

沒有像安慶隆顯赫的成績表現,聽奧手球隊從培訓以來,從來沒有拿過好成績。
林宗志:以前家人一定不支持我參加手球隊,因為我的年紀越來越大,又沒有工作收入維持家庭基本生活開銷,不過,我還是決定放下工作,參加手球代表隊,希望能在聽奧爭取光榮。
自己給自己定下要奪牌的壓力,隊長林宗志只要一看到隊友打不好就好著急,因為大家都跟他一樣,不管外面經濟好不好,比賽結束後有沒有工作可以做,為了手球集訓,先辭了工作再說。
林政德:放棄工作,好像不值得,我只能在心裡堅定目標,相信有夢想一定會成功。
雖然在上一屆墨爾本聽奧成績墊底,外界的關心一直很少,但是聽奧手球隊仍努力練習著,這一次聽奧在台北,他們要在國人的面前,讓大家刮目相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