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台中啟聰學校非常支持台北聽奧,一直力挺校內學生參與聽障奧運,不過學生運動實力不足,沒能達到國手標準。儘管如此,中聰還是積極參與,這次開幕式需要多位鼓手表演,於是當不成國手,就改當鼓手。


知道自己節奏還不熟,分組指導時黃靖凱在旁邊一點也沒閒著,趕緊加強練習。
台中啟聰學校學生黃靖凱:我會看老師手的節奏,看清楚、沒問題之後,就跟著走。
原本是台北聽奧游泳培訓選手 ,不過國手選拔時,剛好碰上準備考大學,沒時間練習所以沒選上。

台中啟聰學校學生李忠諭:分心了,心情很亂。
跟黃靖凱一樣沒選上台北聽奧國手的,還有他們--李忠諭和賴建豪。兩人都是自由車培訓選手,去年還參加國際聽障環台賽,和一流的國際聽障車手一起比賽,大開眼界之後卻沒有把握時間好好練習,所以無緣當國手。
台中啟聰學校學生賴建豪:四年之後,有機會的話再去比賽。

因為是主辦國,派出頂尖選手是應該的,不過從校方來看,卻有那麼一點遺憾,
台中啟聰學校老師吳星宏:我們還是希望再給我們,能再給我們不同地區,不是只有北部,不管是中部、南部、東部的聾人朋友,都能多多參與的機會。
雖然在運動場上缺席了,不過還有亮相機會。

選手變成鼓手,改在開幕式和優人神鼓合作,用鼓聲為聽奧開場。 不過這個挑戰也很大。
台中啟聰學校學生李忠諭:打鼓的節奏,不太習慣。
台中啟聰學校助理教師 林國益:只要多學習、多告訴他們幾次,多練習節奏感,記住了,之後就會進步。

進步是苦練的結果,知道要表演,這群師生已經在校內自行練習四五個月,現在北上團練之前,還會找空檔練習。
台中啟聰學校老師吳星宏:上來台北之後,每天練習都很累,回來之我就會問他們說:累不累呀,他們還是會開玩笑的說『很累』!那老師就說要不要退出呀?不要,他們說絕對不要退出。

雖然學生現在運動實力還不能上場競技,但台中啟聰學校仍全力支持台北聽奧,透過參與開幕式表演,一樣讓大家看見中聰的孩子有多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