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聽奧藝術月開鑼,由明華園經典大戲--白蛇傳打頭陣,特別為聽障朋友改版,加強聲光和身段演出,並且全程有字幕,聽障朋友看完這齣戲的感想是什麼,一起來看看。

聽障者陳雲玉:等一下舞者會從天而降
充滿期待,因為等一下白娘娘要水淹金山寺。
果真、200噸的水一來,就算是聽障座位區也聽的到驚呼連連。
大水中,再看到白娘娘和小青騰空飛過,氣氛更是HIGH到最高點。
聽障者陳雲玉:電視有字幕,但是沒有.....嗯,有字幕是用錄影的,不像現場,聲音效果很震撼,看電視不能真的淋到水。
聽障者陳淑玲:沒有字幕比較遠,現在難得可以坐在比較近一的地方看表演,再加上許多動作效果,覺得這很特別。

就是這六個超大螢幕、還有多加了字幕,就可以帶著聽障聽障者朋友融入白娘娘的一生。
聽障者蕭瑞芬:以前去,看過一般表演,但是沒有翻譯,我們聽不到,但是這邊坐的很近,加上大螢幕上還有字幕看得很清楚,有字幕很棒。

台北聽奧藝術月開鑼,由明華園經典大戲--白蛇傳打頭陣,只演出一場,所以現場特別保留三百個座位給聽障朋友,座無虛席,而且為了方便聽障朋友觀賞,不只多加字幕之外,整齣戲還在聲光特效、以及身段、舞蹈上下功夫。
而開演前說明,全程有手語翻譯,還有六萬人高舉雙手,為聽奧加油,更讓聽障朋友覺得窩心。
障者陳雲玉:知道聽障真得有不方便的地方,不方便的地方,明華園真的有關心,有想到我們,有心來幫助聽障。
聽障者陳淑玲:還是有些人會關心對聽障好奇,願意學很多有關聽障的東西,所以覺得會繼續不會斷。
樂觀的聽障朋友,不擔心聽奧結束後,大家對無聲世界的關注就會停止,這一夜,明華園的大水為台北市消暑,也為宣傳台北聽奧大大加溫。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