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台北捷運內湖線通車至今,狀況頻傳,發生事故的當下,對於聽障朋友的警示不足,九月就要舉辦聽障奧運,台北市喊出無障礙城市,到時候會不會造成外國聽障選手行的困難,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
整個車箱擠滿人,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車門開開關關,乘客困在車箱內十分鐘後,才有捷運公司人員出面,請旅客下車,這是發生在上個月28號,內湖線進到南京東路站後的情況,當時就在車箱內的陳濂僑拍下整個過程。再回想起當時,還是很無奈。
陳濂僑:如果突然停車,車廂內會有人廣播,聽人一聽就知道是什麼情況,可以注意。但是聾人呢?只能呆呆在那裡,不知道發生麼事。

聽障朋友以視覺觀察為主,但是現在內湖捷運的相關設施看起來還不夠。雖然進出車廂門有閃燈,但是只要人一多,就看不清楚。
陳濂僑:(車廂內)應該加裝閃燈裝置,這樣就知道捷運內發生了緊急事故,聽障朋友會自己應變,用雙眼觀察大家在哪裡下車,可以跟著走出去。
車箱內的跑馬燈訊息對聽障朋友也很重要。
陳濂僑:(車廂內的跑馬燈)應該加些仔細的說明,如果發生事故,馬上用跑馬燈說明如何應變,不是只有下一站快到了請注意,這樣而已。

九月就要辦聽障奧運了,光是聽障選手就超過4000位,到時候他們搭乘捷運、安全怎麼辦?
台北市長郝龍斌:對選手我們有專人來負責招呼,甚至是他們在台北市旅遊休憩或者是觀光的時候,都有人來招呼他們。
但問題是,隨隊人員很難24小時跟著選手,內湖線又一直出狀況,台北市要做到無障礙環境真的還要再努力。

記者台北綜合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