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因為莫拉克來襲,上週六的父親節,大家都不好過,台北聽奧空手道選手-戴文祺,更是難過,因為家人都不在身邊,他是單親爸爸,平常要照顧三個小孩、還要兼顧工作跟練習,蠟燭三頭燒卻不嫌苦。為了準備聽奧,孩子暫時請前妻和家人幫忙照顧,所以今年的父親節只有他一個人過。

擦掉臉上的汗,繼續練,他是台北聽奧空手道國手-戴文祺,有四個孩子,但今年父親節卻得孤單的過。
台北聽奧空手道選手 戴文祺:老二 老三請前妻照顧,談好了沒問題,等比賽完再接回來,老大繼續留在宜蘭念書,沒問題的,我會把握時間專心準備聽障奧運的比賽。

親情擱兩旁,訓練擺中間,為了台北聽奧,戴文祺拚了。想小女兒的時候,就只能看著手機影片,一解思念之苦。五年前,戴文祺成了單親爸爸,一手扛起三個小孩的撫養權,雖然工作一個月不到三萬元,還要參加空手道集訓,生活過的很清苦,可是對小孩的照顧從來沒少過。
台北聽奧空手道選手 戴文祺:是有點壓力,應該要做個好爸爸,但是又想到自己聽不到,又離婚,覺得不容易,過去就過去了,現在最重要的是聽奧,還有把孩子照顧好,要好好管教他們,不然以後長大變壞怎麼辦?要照顧他們,好好栽培用功讀書。
身兼母職,戴文祺對孩子的好,看在教練的眼裡很感動。
台北聽奧空手道教練 莊育豪:假日會戴文祺帶他們出去玩,花很多時間在他們身上,陪他們玩,陪他們成長,但是我也看到他們小孩子,知道爸爸為難的地方,所以變成他的小孩子也很獨立。

因為集訓,父子已經兩個多月沒見面了,但孩子都能夠體諒,因為他們知道爸爸要完成他的夢想。
台北聽奧空手道選手 戴文祺:他們知道我在這段時間,我要專心聽奧的練習,都能體諒,會鼓勵我,你一定可以辦的到的,加油、加油!爸爸加油!我很感謝他們。
有了孩子的支持,雖然今年的父親節,戴文祺一個人過,但他一點都不孤單,他說他會帶著滿滿的愛,希望在台北聽奧拿個獎牌,做個讓孩子驕傲的好爸爸。

記者程修玲、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