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台北聽奧藝術月第三波演出--藍人組本週登台。超炫燈光和多媒體特效,以及和觀眾互動,現場氣氛HIGH翻天。不過演出當中太多歌唱,對聽障朋友來說,比較難感同身受。而這一次,藍人組首度來台,碰上南台灣遭逢颱風肆虐,特別加演一場作公益,捐出所得,作為災後重建之用。

布幕一拉,三位藍人出現,現場觀眾為之瘋狂。
台北聽奧藝術月第三波藍人組Blueman Group首度登台,為了撫慰南部災民,台北聽奧基金會特地情商藍人組加演一場,演出所得將全數捐給紅十字會莫拉克專戶,作為災區重建之用。

聽障者林靖嵐負責表演開場,即使上台經驗豐富,但是首度和國際團體合作,感覺還是很緊張。
聽障表演者林靖嵐:登上國際舞台,所以就還蠻興奮、還蠻開心的!到那邊的時候,看到舞台很小,就有點傻眼。但是我覺得這個對我來說是個突破。
Blueman Group全場以燈光、音樂和多媒體特效貫穿全場,穿插和觀眾的互動,讓觀眾HIGH翻天,不過這種戲劇性十足的演出,穿插太多音樂,讓聽障朋友很難感同身受。
聽障者徐曉文:這應該比較適合給聽人看,聾人不太適合。可以看啦,不過時間太久就會有點膩。
不過觀賞不同的演出形式,也可讓台灣聽障朋友,開啟不同的視野,欣賞藝術之美。

記者辜嘉玫、鄭凱文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