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台北聽奧只剩下12天,從今天開始,我們將帶您關心台北聽奧選手準備狀況,以及相關的 賽事籌備進度,首先看到的是聽奧田徑擲部選手的培訓狀況。



林根的鏈球、郭嘉秘的鐵餅、再加上周宗憲的三鐵,這是台北聽奧田徑擲部項目鐵三角。
練習時,這三人的身影總在一起,相互砥礪。
今年要升大四的林根,是花蓮阿美族的原住民青年,聽力障礙是來自家族遺傳,不過他從來沒有埋怨,總是樂觀看待每件事情。
台北聽奧田徑選手 林根:碰到強的,我就很想學他們的技術,因為本身自己的技術不怎麼好。
還沒有參加聽奧培訓之前,鏈球成績並不是太突出,但是他懂得自我要求,不斷練習之下,今年七月到香港參加香港城市田徑賽,丟出53米63奪下銀牌。
台北聽奧田徑選訓小組總召集人郭燦星:林根的鏈球也有50幾公尺的實力,希望能夠保持。

也是有拿牌希望的郭嘉秘,她是聽奧老將,1997年第一次參加哥本哈根聽奧就為台灣拿下一面銀牌、成為台灣聽奧史上奪牌的第一人,上屆墨爾本聽奧退步只拿到第四名,這次捲土重來,郭嘉秘辭掉工作,好專心練習,卻讓她付出很大的代價。
今年三月媽媽因病過世,當時嘉祕正準備到泰國比賽,因而錯過送媽媽人生最後一程,心中很遺撼,但這也給了她奪牌最大的動力。
台北聽奧田徑選手郭嘉秘:希望能在聽障奧運拿、前不管幾名,拿最好的成績。

同樣的周宗憲也暫時把工作擺一邊,為了台北聽奧拚了。
台北聽奧田徑選手 周宗憲:台北市政府有說過,如果聽障奧運前三名的話,就可以當專任教練。所以我希望可以往那個目標走,如果有拿到前三名就更好了,這樣以後工作就沒有問題了。

先不管明天,專心練習,他們相信只要在台北聽奧拿到獎牌,就可以替自己的未來找到保障。

記者辜嘉玫、鄭凱文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