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是主辦國,為了增加獎牌數,這一次台北聽奧新增「武道三項」--空手道是熱門奪金項目之一,這一次共有四位選手參加,老中青都有,個個多是具有奪牌實力,一起來看看他們最後集訓狀況。

這是一年半前的呂金峰、壯碩、出拳快如風。而這是距離出賽台北聽奧不到一個月的呂金峰,體格更精實,踢腳快如影。
台北聽奧空手道選手呂金峰:台北聽障奧運比賽,我有很多朋友找我,告訴我,你要拿第一,加油。
當初因為聽不到,老是被欺負,12年前開始練空手道、當上台北聽奧空手道選手之後,打遍聽障空手道界無敵手;第一次打聽奧,大家對他奪金寄與厚望,其實不小壓力,但是看到這麼多人支持,也成為他奪牌的最大動力。

這兩位也是實力雄厚,老將戴文祺是去年法國武道錦標賽60公斤級金牌。而他就是帶林文芳進入空手道的幕後推手。別看林文芳個子小小的,鬥志很高昂。
台北聽奧空手道選手林文芳:很多50~68公斤這個量級的選手很高,我一樣有信心,至死奮戰。
一心為國家奪牌,都到了聽奧最後集訓階段,但林文芳還得要為請公假傷腦筋。
台北聽奧空手道選手林文芳:我工作的主管就是股長,我告訴他想要離職,他勸我就算空手道奪牌了,將來要靠什麼維生呢?很多聽人國手沒飯吃了!他希望我不要參賽,後來得到他得諒解讓我最後一次比賽,下午請假練習。
就算颱風天也要繼續練習,選手的努力,讓教練對台北聽奧的成績很有信心。
台北聽奧空手道教練莊育豪:我說預設一面金牌一面獎牌,有可能全部都是金牌,但是比賽都難說。

空手道隊還有一個優勢是教練會手語。曾是國手的教練莊育豪從不因為選手聽不到就降低要求,希望在嚴格紀律集訓下,創造好成績,也希望政府看到聽障選手的表現之後,多給他們一些照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