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選手努力備戰台北聽奧,一海之隔的香港,聽障朋友們也派出了40名運動員、參加六個比賽項目。這是香港歷年來參加對多項目以及派出最多運動員的比賽。帶您去看看他們準備的狀況。

香港聽障選手們,把握最後時刻,加緊練習,因為9月聽障奧運就要到了。
香港聽奧羽球選手朱齊好:去台灣比賽是我第一次,我好開心。
平常有就空自己來練習,另外,一週會有一次的時間,有教練指導。
¤W2 40 ]] C1.5 G 0 [[
*cg2 titlel
香港聽奧羽球選手何佩雯:(時間)很少,一次兩個小時很少,慢慢練習進步。
香港聾人體育總會幫忙租場地、請教練,不只幫聽奧選手加緊訓練,也培養新秀。
香港聾人羽球隊長陳澤生:我喜歡打羽毛球,可以多一些運動機會,又可以兼著教球,我喜歡教他們。
運動到了,更加強聽障朋友間的交誼。
香港羽球隊學員陳永雄:我有興趣參加羽毛球(訓練班)。

這次香港參加台北聽奧的項目有桌球、田徑、羽毛球、等6個項目。
大家都想努力爭取好成績,只是香港對於聽障運動關注不多,參加台北聽奧,球員得要自己付費,有人負擔不起,而放棄參賽。甚至除了重點項目:桌球和羽毛球、補助比較多,其他連教練的經費也要自己想辦法。
香港聾人體育總會 會長 歐陽兆良:如果運動員拿到獎牌,下次參加亞太運動會、(聽障)奧運會,就會有更多的經費、政府會贊助。

有好成績,政府才會有更多經費挹注。不過羽球教練表示,享受比賽更重要。
香港聾人羽球隊教練 何文輝:希望他們能夠享受這個比賽,在比賽中學一些新的東西。
香港聽障選手準備好了,他們期待九月在台北,和全球的聽障運動員一起同場競技、互相交流。
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香港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