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奧各國代表團陸續抵台。要招待81個國家,6千多名的國際友人,聽奧基金會動員了1萬多名志工,包括學生、與社會人士,聽人與聾人、甚至還有外國朋友也來共襄盛舉,要讓聽奧順利舉辦。現在就帶您來認識這群背後默默付出的志工朋友。


他們都是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的學生,負責頒獎典禮的遞獎與引導。
他們則是萬芳高中的同學,負責執牌與升旗。
別小看這些工作,典禮組150多名的同學,從半年前開始甄選、還要進行一連串美姿美儀的訓練。
台北教育大學 生輔組長 許永傑:我們請華航的專業訓練人員給我們相當大的一個幫助,把我們原本的70分到今天可以上臺的話,應該可以達到90分100分。

挑戰不只如此,他們還得要記下81個參賽國的國名手語。
學生 陳易君:大拇指點下巴這是冰島一下、那兩下就是愛沙尼亞。
至於負責升旗的同學,也要把81個國家的國旗和國歌通通背下來。
萬芳高中張 瑋:最困難的應該是記國歌吧,因為每個國家的聽起來都大同小異。
為了參與聽奧盛會,不管是學生還是社會人士,共有1萬多人報名加入志工。

聽障志工 吳國忠:來擔任志工,主要就是想來幫忙,服務外國朋友,作手語翻譯。
不只國內聽障朋友共襄盛舉,國外友人也來助一臂之力。
外國聽障 志工 AARON MAY:參與志工服務,來台灣幫忙、看看。

志工誓師典禮上,最小15歲,最長72歲,大家一起寫下對聽奧的祝福。

記者歐姵君、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